我認為這一世代是槓桿的世代,

image

因為以機會成本來說,是相對很少很少的!

所以無所畏懼,勇往直前吧~~

先用一個實際的數學題來說明吧

1.2015年買的法拍屋,由於是辦公室的房型,且限制於地理位置,租金一直上不去,

精算下來,就是用收到的租金,來還銀行利息,本金要自己繳的情況。

2.然而,銀行綁約的年限過後,進行價值重估,

我買房(加其他成本)共九百萬,價值重估後,銀行八成的貸款,可以貸給我九百萬!

3.我開始輕鬆了!雖然,每月的本息金額變高,但我取出約300萬的資金,

經濟上變得更有餘裕,一部分用作還款的預備金,其他部分則存債、存股,

也把房子重新裝修,把辦公室的租金調整為居家的租金,提高投報率。

============

所以,如果善用槓桿,板橋的房子等於是0成本在投資,

我財務上要搞定的是現金流不要匱乏;心理上要扛住九百萬的負債!

============

進一步說,如果把負債當作是數學題,

那麼每年5%的股票殖利率(近10年都填息),就是一個撬動財富成長的槓桿

財務上要保證現金流不斷炊;心理上要扛住負債

============

同樣的道理,把負債當作是數學題,

那麼每年5~6%的高收益債券,就是一個撬動財富成長的槓桿

財務上要保證現金流不斷炊;心理上要扛住負債

============

同樣的道理,把負債當作是數學題,

那麼高風險的創業,就是一個撬動財富爆發的槓桿

財務上要保證現金流不斷炊;心理上要扛住負債

============

低利率的時代,低薪資成長的時代,

已經變得跟以往不一樣了!

不斷地與流在人類血液中=>追求穩定的基因拉扯!

所以日復一日做著自己拿手的事情,也不願跨出那一步。

當有一筆錢的時候,最常得到的答案就是趕緊把債務、房貸還掉

這非常的合理,但難在這世代脫穎而出。

釐清自己的現金流、釐清多少才夠?

就可以反推自己要負擔多少債務!然後勇敢地使用槓桿~

用新的高度,去看看人生中不同的風景

 

房子借完、借土地、借股票質押、借信貸...

 

#負債 #理財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曼妙快活 的頭像
    曼妙快活

    曼妙快活-周泰安

    曼妙快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